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资源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社会服务 | 工会园地 | 廉政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顺利完成安徽省高职院校汽车维修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国培项目
 

 

71789日,由汽车学院承办的安徽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暨国家级项目——“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汽车维修技术)项目在我校顺利完成。来自安徽省16所高职院校的29位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刘斌校长致欢迎词,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结合实际对学校建设经验、成果进行了专题讲座。

 



此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技术技能实训、专业教学法应用与实践、课程开发技术与应用、信息技术应用等。学习了汽车维修专业领域的前沿理论知识、先进技术,进行了专业技能训练。主要有:直喷发动机电控系统波形分析故障检修、自动变速器(AT/DCT)拆装与故障分析、总线系统波形分析与故障检测以及自动启停、一键启动等前沿技的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的检测与诊断等。

培训中,由汽车学院院长牵头,充分发挥行业名师工作室优势,与行业名师紧密配合,取长补短,组建了优势互补的授课团队。同时建立了培训微信群、配备了专职班主任,每天随班听课、辅助教学。通过讲座、实操、参观交流等形式,重点提升了参训教师的理实一体教学能力、专业实践技能、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等“双师”素质,获得了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