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教育资源 | 实训基地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党团工作 | 社会服务 | 工会园地 | 廉政建设 
-更多-
 
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中德SGAVE项目通过终审验收
 

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Sino—German Automotive Vocational Education)是中国教育部与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及德国五大汽车制造商(奔驰、宝马、保时捷、奥迪、大众)联合启动的国际合作项目,旨在培养达到国际水平的高端汽修英才项目实施5年来,始终坚持以国际化综合要素深度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建设目标,以将国际先进工艺流程、产品标准、技术标准、服务标准等融入教学为建设途径。引进了德国专业教学标准,开发了基于汽修工作过程系统化的课程体系;以SGAVE标准提升教师国际化教学水平;以任务引领、工单引导、问题导向的方式开展教学。

项目运行过程中,每年都会接受项目运行预审核。20181115-16日,汽车工程学院接受了SGAVE项目最终审核并顺利通过,审核结果得到专家团队的高度肯定,成绩位列全国25所项目院校前列,将被授予SGAVE勋章。审核专家团队由德国四大品牌选派的企业专家、同济大学SGAVE项目秘书处专家及全国25所项目院校遴选的审核员组成,来自保时捷的吴丹玲女士担任审核组长。本次审核历时2天,包括学生、教师、学校与企业合作、教学内容、教学安排、管理及教学设施7个质量领域、25个质量要素标准。通过校长访谈、项目运行情况汇报、课堂听课、教师访谈、学生访谈、文件审阅、教学场地、教学过程、教学内容、教学设备等环节进行审核。刘斌校长和樊顺厚副校长及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了项目汇报会,刘校长接受了校长访谈及审核专家组的审核反馈。


  项目运行情况汇报


资料查阅

    专家指出:我校SGAVE项目在教学安排、实训标准化管理、安全操作规范、学生过程性考核、过程性文件存档等教学过程管理规范,教师课堂教学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完全符合行动导向的教学理念,教师成长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希望我校未来能够作为SGAVE项目推广基地,辐射本地区乃至全国拥有汽车类专业的院校,为汽车行业企业培养更多紧贴岗位实际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反馈会上,刘校长首先感谢审核专家专业、认真的工作,并表示学校将根据反馈意见,进一步提升内涵管理水平,进一步通过教师企业实践、参加项目组织的师资能力提升培训等多渠道、多举措加大师资培训力度,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天津职业大学将责无旁贷的做好项目经验的推广,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教师访谈

 

 审核反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