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训基地>>校内实训基地>>正文
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
 


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系是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的中国合作院校之一。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SGAVE)项目是由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与五大汽车制造企业(奥迪股份公司,宝马股份公司,戴姆勒股份公司,保时捷股份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和德国国际合作机构(GIZ)共同签署的谅解备忘录后的成果。其目的是通过与

中国相关负责的政府机构和五家德国汽车生产商的合作,调整中国汽车机电维修技术性人才的培养培训方案,使之适应现代汽车技术的需求。

  主要学习内容:保养和维护车辆及其系统、检查和维修 /修理发动机机械机构、检查和修理电气系统及能量 / 起动系统、诊断和修理发动机管理系统、诊断和修理动力传输系统、诊断和修理底盘和制动系统、诊断和修理备选驱动方案、工作过程中的沟通和互动等。SGAVE班的优势:采用最新的课程大纲,学习德系汽车先进技术、全程理论+实践的学习模式、拥有德系五大高端品牌店的实习实训及就业机会。

  项目实施:我校汽车维修专业将在新生中选拔成立1个实验班(SGAVE班),每班30人,由4位赴德国参加培训并经考核合格的老师全程负责实验班的教学工作。项目实施过程中,由中德双方以及五大汽车企业共同制订教学计划。实验班学生学习(职业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学习时间共计6个学期(3年);学习期间,实践部分的比例随着学习(培训)时间的深入而增加、随着培训时间的深入而更多地在五大汽车品牌的经销店完成。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