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素质活动>>正文
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参观长城汽车天津分公司​
 

 

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组织毕业生参观长城汽车天津分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校外实习基地的巩固与建设,促进校企合作,让学生深入生产一线了解工作岗位从而帮助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10月23日,汽车工程学院组织2020届毕业生140多人,赴长城汽车公司天津分公司,进行参观访学。

长城汽车是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汽车品牌,总部位于河北省保定市,主要生产皮卡、SUV、轿车及新能源汽车等车型。长城汽车是中国首家在香港H股上市的民营整车汽车企业、国内规模最大的皮卡SUV专业厂、跨国公司。

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40余家,员工7万多人,拥有4个整车生产基地(皮卡、SUV、CUV、轿车MPV),具备发动机、前后桥、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自主生产与配套能力,其中天津分公司是其下属的一个重要的生产基地,承担了公司大批量的订单。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长城公司发展背景、学生实习安排、工人工作等相关情况,并带领学生们深入冲压、总装车间,让学生亲眼见到了一辆汽车是如何从生产线上制造出来的。毕业生同学们也对充满高科技的工厂十分好奇,对公司的发展和运营情况听得很认真。

同学们亲眼看到了长城汽车公司车间先进设备和在职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也见证了一辆车从一个一个部件到完整车的过程,对工匠精神有了直观的了解。

本次参观访学活动是汽车工程学院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一个重要内容,旨在帮助学生更好地树立就业、择业观,帮助学生在踏上工作岗位前做好对企业、对工作岗位的了解,提升就业本领和能力。在参观中,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长城汽车公司有了直观的了解,对我们的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充满了信心,对不久之后自己选择工作岗位有了一定的规划,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