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疫”路榜样】同心抗“疫”,传递正能量
 

 

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汽车服务与营销二班鲍艳菲,是一个积极向上,活泼开朗的女孩子,获得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在校表现优秀的她,对待学业认真刻苦,对待生活积极乐观。

鲍艳菲家在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松州街道办事处兴华小区路口。在全国人民共同抗“疫”的这个假期,平时本就闲不住的她,没有宅在家里,而是利用课余时间到社区做志愿服务。

 

自上岗以来,她工作严细认真,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在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下一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社区居民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工作。对于一些年龄较大,视力不佳的老年人,她主动帮助老人登记,减少老人出行不便和登记时的人员聚集时间;对于一些不理解、不配合、不支持社区工作的居民,她耐心解释,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其进行劝返;在社区工作出行证明的发放工作中,她认真根据居民工作证明和实际情况进行核实登记,严格把关,分担了社区工作人员的任务量;在体温测量工作进行期间,她认真的对每一位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量,对体温不合标准的居民,进行提醒,并进行二次复测,及时发现和排除体温不合格人员;

另外,战胜疫情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企业逐渐复工的时期,鲍艳菲自己家的店铺也开业了。为了尽可能减小复工对疫情造成的影响,她经常利用课余时间给店铺进行消毒杀菌。

她说:“这次志愿者服务的经历对的人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作为在学校里的学生、作为在社会里的个人,面对困难,我们充满信心,学会服从、付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地完善自己,积极为人民服务。”

 

虽然生活忙忙碌碌,但是学习对于这个勤恳的小蜜蜂来说也是绝对不会落下的,从网上开学到现在,她每一节课都认真听讲,积极讨论,也从未有过任何迟到早退的现象,得到任课教师的一致好评。在工作上,她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做到任务到人就到,从不拖沓也从不懈怠,每天的生活都很充实且富有温度。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