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疫”路榜样】榜样引领抗疫情,志愿服务护健康
 

     汽车工程学院2018级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二班高春萍,荣获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级一等奖学金。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对待工作积极认真,得到老师们的一致认可。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她时刻不忘自己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积极参加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在社区门口做服务,量体温、对外来进入车辆进行登记,担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彰显了一名职大优秀学生的奉献与担当。

 

    高春萍的家在天津市武清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只能‘‘宅’’在家中的她每天都会关注疫情实时动态,看到治愈人数的不断增多,她感受到了医护人员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作为班级生活委的她觉得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她积极配合班长做好班级信息反馈,保证每一位同学的身体健康。

                

作为汽车工程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生活部副部长,面对疫情的严峻态势她积极带领部员参与其中,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里,她展示出了自律的高尚品格,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不止步’’,虽然疫情不能让她正常返回学校上课,但她适应了网上学习并且把它当作一种乐趣。她说,因为我有明确的学习目标,所以,我不会迟到、早退,专心听老师讲课,认真完成作业,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努力做到课前预习、认真听讲、课后复习。她真正做到了把学习当成一种乐趣。此外,她参加并坚持完成了学校团委组织的“心系国家我为先 21天习惯养成打卡活动。她表示积极的态度使她每天都很充实。

 

             

她很珍惜每次的学习机会,在线上聆听了党委副书记马岩老师的网络学习第一课,马岩老师提到2020年不需要重启,她也认为2020年不需要重启。她认为虽然2020年开头是艰难的,但是对2020年还是充满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疫情会散去,我们还会迎接美好的曙光,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能打赢防控疫情的阻击战!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