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一.教学管理工作

1. 了解掌握教学工作情况及教学计划实施情况,收集教学反馈信息,提出教学改革及修改教学计划的措施及意见。

2. 负责教学研究、教学检查、教学评估、教学总结工作中的管理工作。

3. 负责各个教学环节的组织及管理工作。

4. 开展教学管理方面的调查研究,提出合理建议和实施方案。

5. 负责数据平台与教学相关表格的填报工作。

二.教务管理工作

1. 了解掌握教学任务的执行情况,按照教学计划作好每学期专业课程课表安排;负责课表在实施过程中的管理及监督;协助教学院长处理教学过程中出现的调课、停课等事宜并及时通知学生、教师;组织学生选课及退、改选课。

2. 登录、保管、打印在校学生历年成绩单;毕业生信息核对并上报;初审毕业生的毕业资格;上报预计结业生名单。

3. 负责组织教师工作量的统计工作,并进行审核。

4. 协助院长起草有关教学文件、资料和有关教学及教学检查方面的总结材料。起草教学方面的信息。

三.考务管理工作

1. 协助教学院长组织考务工作,安排并公布考试、监考日程表。

2. 回收考场记录,上报作弊学生情况。

3. 负责进行补考、缓考、重修、结业重修日程安排、参加考试学生名单的确认,及时发放学业提示。

4. 其他各项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实用英语AB级、计算机一级考试、职业技能考试)的报名、收费、考务组织等工作。

四.教材的管理工作

协助教学院长作好教材订购计划工作,每学期开课前核对教材发放清单。

五.教学档案管理

负责本系教学档案管理工作(每学期至少全面整理一次)。

六.完成教务处、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