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工作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
 

 5月16日下午两点,汽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秀荣同志主持召开。

 

刘秀荣同志首先对《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规定》就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宣传教育强化监督落实三个内容进行阐述

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宣读《关于深化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方案》,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展开细节解释。就《习近平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对全体党员提出要求。刘秀荣同志提到要抓好“培养人”这个根本,就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大学建设的基础性工作;双重组织生活是指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中心组学习等活动的同时,必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党课、组织生活会以及党内其它集体活动。

任何党员领导干部无论职务高低,在政治上和其他党员一律平等,必须编入党的一个支部(小组),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允许有任何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接受党内外群众监督的特殊党员。

 

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于5月16日在4-100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李世桐同志主持召开。

     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学生党员宣读《关于深化开展宪法宣传教育进校园工作的实施方案》,并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就《习近平书记考察北京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为基础,主要提到大学要抓好“培养人”这个根本,就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教育必须培养社会发展所需要的人,说具体了,就是培养社会发展、知识积累、文化传承、国家存续、制度运行所需要的人;全体学生党员要自觉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和开展党内活动,因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应主动向党支部(党小组)请假,不得无故不参加党员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因公外出时间六个月以上的,应将党组织关系转至外出所在单位党组织;外出时间在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内的,由所在党组织开具党员证明信参与外出单位党组织生活;外出时间在三个月以内的,经所在基层党委、党总支同意,可暂不参加党组织生活,返校后,应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工作情况,并按时交纳党费。

我院各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使我院全体党员认识到要牢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脚踏实地,不懈努力,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尽职尽责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