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部门负责人扩大会议要求汽车工程学院党政班子高度重视,并于202028日上午10点,立即召开了汽车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陆洪同志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部门负责人扩大会议精神,强调接下来的工作重点有以下几点:

一是强化部门责任,继续做好人员防控信息每日报备工作。要统计到每名人员、每天的身体状况、异常接触情况、外地返津人员及具体返津过程和居住情况。有特殊情况的,要在每日报备的基础上,做到当时报告,不留时间差。

二是做好部门人员防控信息统计台账。不仅要做好每日报备,还要记录好部门人员疫情发生以来的持续情况。把学校防控、统计等要求传达到部门二级单位、每个人,必须做到100%传达、100%知晓,逐级落实,形成闭环。

三是做好仍在外地人员的工作。随时保持信息沟通,强调在外地期间的自我及家人防疫安全,不要随意流动、接触疫区人员;强调返津过程的安全防护,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人员,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卫生,做好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旅程票据信息。加强与他们的思想交流,减缓压力,做好复课准备。

四是做好返津和身体异常人员的隔离观察工作。进一步明确要求返津人员的两天或两周隔离观察要求,密切关注隔离观察期间的身体状况情况,要求积极配合居住社区的工作。居住在学校教师公寓的人员,要积极配合教师公寓自治小组工作。

五是要做好减少与湖北及以外其他疫区人员接触的提示。目前全国疫情发展,不仅湖北,其他部分地区形势也不乐观。请提醒部门职工,密切注意居住地、路过地疫情,尽可能减少接触,做好防御。

六是做好部门使用管理的非本校教职工相关工作。强调防控要求与学校一致,做好信息统计。返津、来校复工,必须报学校防控指挥部批准。

会上还成立汽车工程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分别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洪同志担任指挥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晶华同志担任副指挥长。指挥部下设3个工作组各项工作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统筹推动。第一个是成立综合协调工作组,成员包括董政斌、李海斌、刘秀荣,主要负责接上级有关部门下发的疫情通知及文件,同时明确专门信息报送人员,做好疫情监测与报告工作,按要求向上级部门报告有关情况;第二个是成立信息统计工作组,成员包括雷叶飞、谷旭、闫晋芳,主要负责及时收集汇总学院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以及具体防控措施的进展情况;第三个是成立综合保障工作组,成员包括史超、柏秀元、刘家松,主要负责防控工作所需专用物资的供应和调拨;负责提前配备体温计、口罩、消毒物品等疫情防控物品。

会上,党总支书记陆洪同志强调,一是发挥好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在防控工作中的作用;二是能不动就不动,非动不可务必做好隔离工作;三是要做好网络教学平台的准备工作;四是做好学生返校提示工作,让学生务必听通知再返津、返校;五是加强学生网络舆情的关注力度,做好疫情网络宣传和引导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院长李晶华同志强调,一是疫情防控要重点把握教职工返津、学生返津问题,尤其注意顶岗实习学生问题,指导教师和辅导员要及时与学生、家长、实习企业做好沟通,原则上不能上岗,务必听学校要求再上岗;二是做好开展网络教学的准备工作、毕业设计线上指导工作、学生心理的网格管理工作等;三是双高建设、团队课题申报、课程建设、国赛、教学能力大赛等事项不能停,按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党总支副书记董政斌同志强调,一是辅导员按照责任分工做好学生的管理工作;二是关注重点学生(湖北籍学生,放假后经停过湖北或者与湖北人员有接触史学生,在津不在岗学生)情况,每天向学校进行报备;三是每天联系30个学生,争取一周内做到全覆盖;四是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约谈工作,目前已约谈21人;五是至少进行一次问卷调查,掌握学生家长的联系方式,争取家长的配合;六是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团委组织的21天打卡活动,并积极组织筹备学院活动;七是注意学院官网的更新,做好疫情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副院长李海斌同志强调,一是每日向教务处疫情工作汇报学生情况统计工作;二是梳理好网络教育资源,并通过教研室会议对专兼职教师提出网络教学和师德要求;三是加强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关注力度(目前顶岗实习学生无在岗情况),务必保证不返津、不返岗、不返校;四是联系合作企业,务必听通知返校,并且做到提前报备;五是做好百万扩招学生的开学准备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

                            202028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