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总体介绍
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简介


汽车工程学院设有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智能技术、汽车营销与服务高职专业汽车服务工程一个本科专业。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是国家优质骨干专业。建有中央财政支持建设的汽车实训基地,国家生产性实训基地、国家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天津市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是教育部中德职业教育汽车机电合作项目SGAVE项目,和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德国GIZ合作)学院,拥有一流的实训基地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合作品牌,一流的教学效果一流的就业去向

 

 

校内实训基地建筑面积10800m2,通过引企入校,建立了东风日产培训基地、长安福特华北培训中心、江铃汽车天津技术培训中心、林肯(中国)天津技术培训中心和北汽新能源天津技术培训中心。拥有包括德、日、美系的教学车辆100余辆,各类设备总成610台套,设备、专用工具等价值4000余万元。企业将最新技术标准、先进的检修设备、优秀的培训师资、完整的培训资源以及严谨的企业文化带入学校。企业全程参与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实现了专业与职业岗位、教学标准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学历教育与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的全面对接。校外稳定的实训基地60余家,为学生校外实习及就业提供了有利保障。

 

       

学院现有专任教师36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13人,讲师13人。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是全国黄大年式教师团队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1名教师获国家高层次特殊支持计划教学名师,第五届全国黄炎培杰出教师奖,获第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奖,天津市有突出贡献专家,教师2次获得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教师获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新能源汽车智能化技术项目裁判长 1名教师获得天津市优秀教师称号,4名教师获聘全国汽车维修大赛裁判长、专家组组长。先后8名教师赴德国、4教师赴新加坡、2名教师赴澳大利亚。教师拥有先进的国际化教学理念,借鉴德国“双元制”模式按照德国专业教学标准课程标准“任务引领、工单引导、问题导向”模式开展教学,使得教学内容紧跟汽车技术前沿。

  一流的教学实训基地、一流的师资队伍、高端的合作企业,营造出一流的学习环境和条件。近三年汽车工程学院学生在教师指导下获得全国创新创效创业大赛二等奖2项;全国汽车维修技能大赛等奖2项,天津市技能竞赛一等奖8项,二等奖24项;

 

高端品牌的合作不但可以使学生学到最先进的汽车技术和技能,也为学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渠道。近年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100%,毕业生供不应求,建立的中德SGAVE项目、林肯、北汽新能源、东风日产、长安福特订单班,确保了学生高质量就业其中在奔驰、奥迪、宝马等高端品牌就业的学生30%。高质量的就业使学生的职业生涯发展迅速,绝大多数毕业生3年后即可成为企业技术骨干,部分优秀学生即可成为企业高管,月薪万元以上。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