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生会>>正文
致全体天职学子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九月的天职,金风瑟瑟,秋水幽幽。本应美好的时节,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 扰乱了同学们返校重逢的喜悦。近期,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战“疫”号角再次吹响。全体天职人戮力同心、坚守岗位,为守护校园平安迅速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构筑起健康安全的校园屏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守护天职校园,更需要提高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人人尽责,共同努力,在此向全体天职学子发出倡议:

一、提高防控意识、坚定必胜信心

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信息,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跟弦,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从容坚定、自省自律,用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服从安排,自觉配合并严格履行相关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共同筑牢校园和社会的疫情防线,全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二、顾全防控大局、遵守防疫规定

同学们要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未返校学生坚持非必要不流动,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发生地,如实上报个人相关信息,配合属地完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各项要求。在校学生牢固树立“校园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科学佩戴口罩等健康生活习惯;加强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学校相关安排,服从校园封闭式管理安排,不擅自出校、不订购外卖,校园内全程佩戴口罩,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筑牢校园防线。

三、加强健康监测、关注身心健康

全体天职学子应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在校学生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和晨、午、晚检,做好宿舍通风消毒,保持宿舍安全卫生,不瞒报、不谎报、不迟报。主动配合行程报告、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疫工作,积极参与到防疫宣传、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统计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当你在学习生活中无论遇到何种困惑、困扰时,辅导员都会守护在你身边,第一时间为你积极寻求帮助、倾诉困惑、缓解压力,让我们保持阳光心态,微笑迎接每一天。

强化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

作为学生,要持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学习主业,强化自我管理,合理规划学习,自觉加强与任课教师的沟通交流,遵守教学纪律,确保学习质量。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生活方式,合理安排作息,做到劳逸结合,练就强健体格,坚持自律生活。

在抗击疫情的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用行动来守护天职校园,发扬团结、友爱、互助的精神,众志成城,展现天职学子的青年担当!请大家相信,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必将打赢这场战役!




编辑:闫晋芳


责任编辑:冯辰鸿


审校:王雅静 豆明锋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