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岗位职责>>正文
汽车工程学院实训中心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 热爱本职工作,遵守、执行学校有关实验室的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每天按时上下班,坚守岗位,履行职责。

2.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各类仪器设备的结构、性能、工作原理、操作规范、使用保管常识与维修技术。

3. 对采购来的物品要做好验收入库、登帐造册、统计汇总等各项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仪器档案,加强科学管理。

4. 确保物与帐、卡、设备说明书对应相符,妥善保存,不得损坏遗失,存放地点保持清洁、干燥,监督检查。保证固定资产帐、卡完好。

5. 实验室设备、工具等借用登记,借用人必须签字,归还时,必须严格验收,以便分清责任。

6. 根据学校有关固定资产使用期限的规定,调出或报废设备及仪表应按有关手续办理报废、报损,应办理销帐卡手续,务必使帐卡物相符。

7. 熟悉教材,掌握课程标准和教材规定的实验内容、原理、目的、要求、操作技能等,做好实验器材的准备工作,协助任课教师教学。

8. 要学习和掌握实验室伤害救护常识,切实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身安全和健康,保护好学校财物。

9. 要认真检查实验室、中转站、工具室和零件库的水、电、气和门窗等,经常打扫实验室的卫生,保持室内清洁。做好防火、防潮、防蛀、通风和防盗工作。

10.每学期结束前和开学前要对实验室的设施和设备进行核查,校对和调试,并记录在案。设备过期或损坏报废时,须严格按有关规定执行,履行手续。

11.实验室管理人员工作变动,必须办理账物移交手续,经学院领导和交接双方签字方可离岗。

12.服从上级分配,积极参与实训中心的有关工作。

 

汽车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