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找差距 补短板 明方向 再发力——汽车工程学院“喜提”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在刚刚结束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中,汽车工程学院21级学生孙旭、付奇,凭借出色发挥,荣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汽车营销”赛项团体二等奖。今年,汽车营销赛项于8月22-25日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68支代表136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汽车营销赛项设置“汽车新媒体营销策划与销售作业、汽车保险查勘与理赔作业、机动车鉴定与评估作业”三个模块,参赛选手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利用相关软件完成汽车展厅销售策划、汽车情景营销、机动车鉴定评估、汽车保险接案及事故查勘等操作,涵盖了汽车市场营销策划、汽车销售实务、二手车鉴定评估、汽车保险与理赔等多项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综合能力,是一次极具挑战性的比赛。备赛期间,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制订了详细的集训方案,指导教师王锦昆、柏秀元与学生吃住在校、放弃休息,克服假期训练中的诸多困难。通过开展封闭式集训,认真剖析和演练,最终斩获佳绩。

  此次技能大赛优异成绩的取得,是学院落实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改”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学院师生的职业风貌和专业素养。学院将继续以大赛为引领,建立健全学院技能竞赛常态化、全员化、制度化的保障机制,进一步推进汽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提升新时代高素质汽车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学校发展和汽车领域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雷叶飞

责任编辑:冯辰鸿

审校:罗思路 豆明锋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