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正文
【“疫”路榜样】勇担责任牢记使命——汽车工程学院杨金龙
 

汽车工程学院2017级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二班杨金龙,2018-2019学年校级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在天津市新能源汽车技术与服务赛项获得一等奖被免试保送至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汽车维修工程教育专业攻读本科,在校三年期间得到各科老师的一致好评。

在校成绩优秀的他,在疫情面前同样展现了强烈社会责任感。杨金龙家在河南省三门峡市渑池县,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宅”在家中,他每天会密切关注有关疫情防控的新闻动态,看到医学专家和白衣天使们舍己为人奔赴前线救死扶伤,他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班级团支书和预备党员的他,认为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2020年2月20日,杨金龙前往渑池县高村村委会报道。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同样也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期,安全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赢回经济社会发展时间,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因此杨金龙被分派到当地一家汽车维修站,担任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

在接到任务的第一时间他便到维修站报道,在准备复工的前两天,他同企业的工作人员一起制定相关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平稳安全生产、有序经营,帮助企业制作各种统计表、人员登记表等,还提前帮助企业购买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控物资。

他在得知厂区内缺少人员喷洒消毒剂时,他主动请教喷雾器的使用方法承担了这项任务。快速上手后,他背着四十多斤重的消毒水,走遍整个厂区,仔细喷洒消毒水,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消毒水的气味不大好闻,即使戴着口罩,也难以隔绝其刺鼻的药水味,但是他也没有任何怨言。

 

在企业开工后,他每天早上7点钟就来到维修站,疫情面前,他是认真细致的“检查员" 。疫情监测,需要做到不漏一人、科学严谨,决不允许抱有敷衍应付、交差了事的态度。在具体工作中,主要负责对厂内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三次体温测量,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的消毒,并进行登记。值班当中工作重复枯燥,但是他却一丝不苟地坚持了下来。 

 

在帮助这家企业完成复工复产的工作中,杨金龙用自己的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他用自己的付出彰显了职业大学优秀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他将与战斗在抗“疫”前线工作人员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坚决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线彰显一名优秀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关闭窗口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