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社会服务>>联系我们
汽车工程系隆重召开天津职业大学与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定向班双选会

2012年11月21日,天津职业大学与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定向班双选会在汽车实训楼隆重举行。长安福特服务大区经理王铭伟、李开泉、汽车工程学院院长李晶华、来自福特13家4S店经销商和19名校企合作定向班学生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李晶华副主任致辞。她对完成定向班学习即将走向顶岗实习岗位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出席会议的长安福特公司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长安福特及长安福特经销商的支持、关心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强调,我校与长安福特校企合作定向班的培训课程的设置紧贴岗位标准,教学内容紧贴技能要求,为长安福特经销商培训、培养、输送高素质的技能人才。通过该项目的长期合作,使我校汽车类专业建设、师资力量提升、教学模式改善、知识点更新等方面能紧随企业发展步伐,提升了我校社会培训服务能力、提高了汽车系毕业生社会就业竞争力。她同时对校企合作定向班学生提出了希望,即希望同学们在长安福特顶岗实习的岗位上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善于动脑、勇于动手、学以致用,用实际行动服务企业、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去点燃创造的激情、激活创新的才情,使我校与长安福特的校企合作项目早结硕果。

随后,长安福特服务大区经理王铭伟先生介绍了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的宗旨,即充分发挥企业和学校资源的优势,本着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原则,为长安福特经销商培训、培养、输送合格的技术人才,同时帮助学校提升校企合作的教学水平,帮助学校提升专业师资团队的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帮助增加高职院校学生的就业渠道和就业机会。

此后,校企合作定向班学生代表王俊杰发言,他表示,通过校企合作定向班培养体系,为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和企业近距离接触的学习和提高的平台,让学生们在学校里就能了解到作为一个汽车职业人所应必备的职业素养和实训技能,缩短了进入企业和社会后的适应周期。通过校企合作模式,使学生获得了实际的工作经验,提高了学生的职业能力,工学结合,增强了专业知识,真正做到了企业需求、学校有利、学生受益。

接着,校企合作定向班学生分成五组针对五个实训项目进行了实际操作展示,来自13家4S店经销商代表观看了展示环节,在观看学生们实操演练的同时,各位经销商将对学生的技能操作水平的给予打分,为下面进行的一对一“双选”环节做好充分准备,经销们无不被学生们规范的操作和精湛的技艺所折服,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最后,双选会进入到了企业与学生一对一的“双选”环节。校企合作定向班学生将自由选择各经销商进行一对一的面试环节,经销商通过与学生一对一的沟通,进一步考察学生的语言表达、问题解决及团队协作能力,最终双方认可并签订实习就业协议。

此次天津职业大学与长安福特校企合作项目定向班19名同学是汽车工程系的首批校企合作定向班学生,他们经过13周的紧张学习,完成了全部课程并通过了考核,即将走向新的实习岗位。校企合作定向班严格执行企业的教学计划、认真授课,采用教学做一体的授课形式、使得定向班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不仅使学生掌握了理论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学生的技能,真正为企业培养了一批合格的高素质的技能人才。他们经过系统的企业实习和考核环节,即将获取汽车维修工中级技师的职业资格证书,他们也将成为各个企业的技术人才储备。我们坚信,经过天津职业大学与长安福特的共同努力,双方一定能够走出一条效果凸显、特色鲜明、多方共赢的校企合作之路!(汽车工程系)

  

地址:天津市北辰区洛河道2号天津职业大学第四教学楼 | 电话:86-22-6058 5173 | 邮政编码:300410 |电子信箱:autoadmin@tjtc.edu.cn

版权:天津职业大学汽车工程学院 | Copyrights: School of Automotive Engineering reserved all rights